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视野译闻

舆情分析师培训五六天,花费上万元

2013-09-13 14:53:00作者:来源:中国经济网

延伸阅读 

 

  □记者 王红妮

 

  据了解,由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最新一期舆情分析师培训在10月14日至10月18日开班,大学毕业生、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媒体从业者以及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培训设置舆情分析和研判方法、舆情危机处理与应对等8门培训课程,共计36课时,整个培训周期5-6天即可完成。

  “仅仅五六天的时间,所有的费用加起来就差不多得1万块钱,收费比较高。”一名对培训比较感兴趣的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费和学杂费共计7800元,如果再加上住宿、餐饮的开销,恐怕至少需要准备1万元。

  “据我所知,早在2012年工信部就推出了一个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班,再加上这次人社部推出的培训班,目前国内规模比较大的网络舆情分析师培训就这么两家。”业内人士表示,培训仅仅是发放一个培训合格证书,最后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从业者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