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崔龙海表忠心只拥护金正恩

2013-12-18 15:3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朝鲜悼念金正日逝世两周年

 据新华社电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的中央追悼大会17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出席。

金敬姬没有出席

金正日逝世两周年追悼大会在平壤体育馆举行,朝鲜电视台17日上午11时起对追悼会进行实况转播。

众多党政军高级官员出席追悼大会。在主席团就坐的除金正恩,还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延俊、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等。赵延俊和金元弘被认为是处决张成泽的关键人物。

追悼大会由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书记金基南主持,金永南致悼辞。金永南说,全党、全军和人民需继承金正日的思想,以金正恩为“唯一中心”,支持他的工作。

张成泽的妻子、金正日胞妹金敬姬没有出席,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没有露面。

崔龙海地位提升

和去年悼念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追悼大会相比,今年的悼念活动没有明显变化。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像去年一样,发表了讲话。

不过,韩联社注意到,和去年不同,崔龙海坐在金正恩旁边,间接表明他地位的提升。

崔龙海说,朝鲜革命事业不会承认金正恩以外的任何人,不论什么情况都只会拥护金正恩一人。

崔龙海被视作金正恩的重要亲信,频频陪同他出席视察等公开活动,逐渐取代原朝鲜政坛“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

朝鲜媒体13日报道,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12日开庭审理张成泽,认定他试图颠覆国家政权,判处张成泽死刑,立即执行。

金正恩稳固其位

原朝鲜政坛“二号人物”张成泽被执行死刑,令外界对此次金正日追悼大会颇多关注,期望从中了解朝鲜政局的可能变化。

韩联社报道,从主席台座位看,被认为是张成泽势力的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平壤市委责任书记文景德在座。而前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格植和前人民保安部部长李明洙等军队元老没有出席。

分析认为,张成泽被执行死刑,金正恩已稳固其地位。朝鲜借17日金正日逝世两周年悼念之际,以巩固对金正恩的忠诚。

金正日2011年12月17日病逝,遗体安放在锦绣山太阳宫。16日,朝鲜人民军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广场举行誓师大会,纪念金正日逝世两周年,并誓言效忠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