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同一路口被抓拍18次 女司机觉得挺冤

2014-01-14 08:13:00作者:来源:

□记者 李培乐

今年1月份,市民孙女士审车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有18条违法记录,更让她惊讶的是,18次违法全是因为在同一个路口逆行掉头被抓拍。

“如果早通知我,我就不那样走了。”连续被抓拍让孙女士觉得有点冤,而交警表示,孙女士连续被抓拍且没接到通知,是其自身原因造成的。

惊 只要掉头就违法

孙女士的孩子在百花小区上幼儿园,每天她都会开车带着孩子,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上二环东路高架,到山大北路下桥口下高架,然后拐到一条东西小路上,行驶到位于百花小区内的幼儿园。

今年1月份孙女士开车去年审,工作人员告诉她有18条违法记录,这让她有点蒙,“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违法,仔细一看,全是在一个路口,就是从山大北路下桥口下桥后拐弯的地方。”

“亏了还是间歇性抓拍,不然违法记录可能有七八十次了。”孙女士说,自己每天早上送孩子都走那条路,之前根本不知道那个地方不能掉头。

罚 每次百元没商量

8日,孙女士去相关部门处理违法,她说,当时她请求工作人员照顾一下,“工作人员说18条就是18条,不能减少,需要罚款1800元。”

“我不知道是逆行,知道的话肯定就不那样走了。”孙女士觉得很冤枉,她说,那个地方并没有禁止右拐的提示,而且逆行的距离也就是十几米。

“违法的地点一样,时间也差不多,同一行为多次被罚,有点接受不了。”孙女士说,“也没接到违法通知,要是有通知我肯定就不那样走了。”

愁 下桥之后该咋走

“从高架桥下来,逆行掉头不行,往前走也不行,因为前边的华龙路早上禁止右拐。”孙女士说,现在她送孩子已经不敢走高架了,而选择高架桥下面的道路,花费的时间要长得多,“堵车很厉害,每天要早起25分钟。”

13日,记者在孙女士被抓拍的地方看到,二环东路高架山大北路下桥口正冲着她说的那条小路,下桥口位置加了一段护栏,因此车辆下桥后必须前行;前方不远,华龙路西头挂着禁止右拐的标志,时间是“7:00-8:30;16:30-18:30”。

诫 逆行被罚不冤枉

孙女士提出异议后,交警调取了她违法的录像,对其没接到通知也给出了解释,“说我的号码错误,没及时更新,并说提醒只是便民措施。”

对于这一点,孙女士也承认,登记的手机号码确实有问题。

针对此事,交警表示,那个路口如果掉头明显是逆行,司机应该知道,之所以加上护栏就是为了防止发生事故,因为下桥口边上还有一条机动车道,突然拐弯极易发生事故。

另据了解,济南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免费发短信提醒当事人违法,但当事人必须在交管部门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而且要及时更新;至于孙女士为何从9月到12月一直逆行却只被抓拍了18次,交警解释说,这是因为那个地方是人工抓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