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交警夜查酒驾遇上心虚劫匪

2014-01-15 08: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李培乐

实习生 陈曦

夜色之下,见到交警查酒驾,轿车突然加速,撞警车后逃跑。警车随后紧紧追击,不料街头追逐中,该车再次撞击警车,试图摆脱警方。然而,行驶数百米后,这辆轿车爆胎,车上四人随即下车四散逃跑。当交警赶到后,发现轿车后排座位上,居然坐着一名被胶带蒙着双眼、嘴巴,并绑着双手的男子……

这是电影中警匪片的经典桥段,然而,这一幕却在1月13日晚,在济南街头真实上演。

惊险大片

交警夜查酒驾白色比亚迪闯关撞警车

1月13日晚,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徐拥军等4名民警,在西泺河路柳云小区门口附近设点查酒驾。当晚9点多,一辆鲁AQN9××比亚迪白色轿车由北向南驶来靠近检查点,交警示意其停车。

不料,该车不但不听交警指挥,反而加速闯关。撞了警车大灯后加速逃跑。敢撞警车,撞了还不停车,交警觉得这车一定有问题。于是,徐拥军驾警车追了上去。

比亚迪白色轿车往南行驶二三百米后,右转到明园路。此时,徐拥军驾驶着警车,追了上来。他使用喊话器要求该车停车,不过,该车不但不停,反而再次用车体左侧与警车相撞,并加速逃离。在沿着明园路行驶了四五百米后,该车因右前轮爆胎,被迫停车。车上四人打开车门四散逃跑。

肇事车是黑出租司机被劫匪蒙面绑手

交警检查比亚迪白色轿车时,发现后座上有一男子被用黄色胶带蒙着双眼、嘴巴,绑着双手。交警立即拨打110报警,北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

车后座的人姓戈,他向民警述说了事发经过。原来,他是开“黑出租”的。13日晚,他驾驶白色比亚迪轿车在火车站附近跑活儿。当晚7点多,有4名小伙子上车,说要去金牛建材市场,在靠近目的地一处偏僻路段的建设银行附近,4人让他把车停下来,说要等一个人。

戈先生并没在意。突然,他感觉自己被一个东西戳了一下。“我开始以为他们是闹着玩的,等看清了才知道是一根电棍。”之后,四人凶相毕露,副驾驶座上的人摁着戈先生的手,驾驶座后边的男子用胶带绑住他的手,还有人拿着刀子。“我一看他们人多,而且有刀子,就没反抗。”戈先生说,自己被控制后,对方说要用他的车,并要走了他的银行卡。同时,还有人蒙住了他的眼睛。

“交警交警!”“慢点慢点!”“前面有车!”在行驶一段距离后,戈先生听这四人乱嚷,因为被蒙着眼睛,也不知外边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感觉车被撞了。“车停下后,我以为到了他们要找的地方了,没想到有交警查车。”

撞警车胆战心惊 20分钟后一劫匪来自首

1月13日晚9点半左右,围观者越来越多。突然,一男子头戴棉帽,双手伸向了交警徐拥军,“我就是那个车上的,我来找你们自首”。原来,这名男子就是抢劫戈先生的四个人之一,名叫小亮(化名),今年24岁,湖北人。

为何要绑架司机?小亮说,他只是参与者。撞了警车后,他开始害怕。逃跑后不久便想到自首。对于其他三人,他说只知道对方姓啥。于是,民警将其带走。在小亮自首时,车主戈先生收到提款短信提示:银行卡里的1200元钱,被人取走。原来,在车辆爆胎前几秒,戈先生被问及银行卡密码,因为害怕,他便说了出来。戈先生推测,打劫的“带头大哥”阿虎(化名),在逃跑过程中,去银行顺道取走了1200元钱。

供述

快过年了,劫辆黑出租捞外快

民警在嫌疑人小亮的包里找出了作案用的电警棍、匕首、鞋带、尼龙扣、头套等作案工具。14日上午9点,民警在天桥区东沃家庄一家旅馆内,将小亮的同伙小军(化名)、小龙(化名)抓获。其中小军27岁,吉林人,小龙21岁,威海人。14日中午12点,22岁“带头大哥”江苏人阿虎在天桥区毕家洼一家旅馆内落网。至此,案发15个小时后,涉嫌抢劫的4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归案。

据交待,4人在1个月前,通过QQ在网上认识。来到济南后,大家相约一起找工作,不料遇上了黑中介,钱被骗个精光。眼看快过年了,阿虎便谋划抢钱。四人决定铤而走险实施抢劫。他们想到济南火车站附近经常有人开“黑出租”拉客赚钱,便准备找一辆“黑出租”下手。将戈先生打劫后,他们从戈先生身上搜罗了90元现金,连1毛钱的硬币也没放过,并要走了银行卡。

本来,他们打算取出钱后,把司机塞进后备箱里,拉到没人的地方后弃车逃跑,不料遇到交警查酒驾。他们还以为事情败露,警方专门设卡堵截他们。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