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铁道部:火车一票难求无解

2014-01-15 07:53:00作者:来源: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14日说,春运期间,我国运输部门和企业将挖潜增能,合理错峰,加强铁路、公路、水运、航空之间协同,缓解春运运能供不应求的矛盾,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连维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说,春运整体供求矛盾比较突出,任务非常艰巨。各部门和企业应对供需缺口的主要措施包括挖潜增能、合理错峰、加强协同。

发布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表示,目前解决“一票难求”没有时间表。

胡亚东表示,从铁路的角度看,一票难求的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他表示,公众也应认识到“一票难求”绝不仅仅是铁路运输能力问题,还涉及到旅客的选择,比如哪种方式更安全、便利,哪种方式性价比更好,是一种市场行为和旅客的选择。

“需要注意采取综合的措施和手段,才能够平衡我们春运期间各种交通方式的能力,发挥社会的综合力量,解决或者逐步解决我们一票难求的问题。”胡亚东说。

胡亚东表示,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停短保长,长短套用、北车南调、挖掘检修的潜力等方式来集中解决春运期间高峰时期的客流。要把每一辆车的潜力都挖掘出来,提供到春运当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