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韩美达成防卫费分担协议

2014-01-13 16:4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与美国12日达成新的驻韩美军防卫费用分担协议,韩方今年将向美方支付9200亿韩元(约合8.66亿美元)。

韩美2009年签订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已于2013年年底到期。经过几个月艰苦谈判,韩美达成这一新协议,有效期自2014年至2018年。

韩国外交部12日介绍,根据新协议,韩国2014年的防卫费分担总额为9200亿韩元,相比去年增加5.8%;此后,每年将根据前一年的分担费总额和前两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作相应调整,但增长幅度不超过4%。

韩联社报道,根据这一增幅,预计2018年之前,韩方承担的份额或将超过1万亿韩元(9.4亿美元)。

现阶段,大约2.85万美军驻扎韩国。韩联社报道,韩美防卫协定最初规定防卫费用全部由美方承担。双方1991年首次签订《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之后进行周期性更新。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