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英拉险些辞职 但被她哥劝阻

2014-01-15 17:0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称自己对政治局势感到厌倦和疲惫

 据新华社电 自13日开始的泰国反对派“封城”行动持续进行中,反对派14日扬言要收紧封锁力度并扩大封锁范围,政府各部委、国家警察总部等机构是下一步封锁的对象。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西那瓦在“封城”压力下险些辞职,但其兄长他信·西那瓦从海外致电,要求妹妹坚持到底。

反对派扩大封城

反对派领导人素贴·特素班13日晚间呼吁支持者加大封锁力度,继续阻止公务员上班。“我们必须包围政府建筑,上午去关闭他们,下午再撤走,”素贴说。

反对派中一支示威者队伍的牵头人尼提通·兰罗则号召支持者前往泰国证券交易所,封锁这处泰国证券交易中心。尼提通说,证交所是“扶植他信成为亿万富翁的坏资本系统”。

泰国证交所主席乍隆蓬·触滴加萨田告诉路透社记者,证交所已经采取应急措施,做好了维系交易系统安全的预案。

德新社报道,反对派14日新增的封锁目标包括海关、财政部、商务部和一家电视台。反对派扬言将扩大行动规模,封锁更多政府部门所在地。

泰国《民族报》报道,两支示威队伍14日上午分别前往国家警察总部和海关总署,准备封锁两处机构的总部大院。

曼谷几百所学校14日继续停课,以防止师生在上学途中遭遇不测。

兄长力劝勿辞职

受“封城”行动影响,一些政府部门和泰国中央银行被迫在未公开的备用办公地点办公。

总理英拉14日上午前往国防部位于郊外的一座建筑内办公。她取消了14日例行的周二内阁会议,但召集一些重要内阁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泰国《民族报》14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告,13日“封城”行动开始前一天,英拉险些作出辞职的决定,但在最后一刻他信来电,要求她坚持到底并坚持定于2月2日的国会选举。

报道说,12日,英拉给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打电话,称自己对政治局势感到厌倦和疲惫,希望巴育给她提供建议。巴育没有给建议,称任何决定必须由她本人做出。但如果出现任何不测,总理必须负责。

英拉告诉巴育,她会在当天下午4时前给他答案。许多人当时猜测,英拉会在那时宣布自己辞职。

消息灵通人士说,在放下电话后,英拉召开为泰党内高层会议,党内执行委员全体参加。会间,英拉通过网络聊天工具Skype与身在海外的兄长他信连线。

他信在视频中说,宪法不允许她现在辞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