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埃及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投

2014-01-15 17:0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14日早9时(北京时间15时)开始在全国27个省份3万余个投票站举行,公投将持续两天。

为确保公投安全顺利进行,埃及当局出动超过16万军警及数千辆装甲车维持秩序。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13日警告说,任何威胁、破坏公投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在声明中说,近1.6万名法官将全程监督本次公投。计票工作计划于15日晚投票结束后立即启动。

根据相关规定,若参加投票者半数以上赞成,宪法草案即获通过。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在内的多个伊斯兰党派号召其支持者坚决抵制这次公投。

自穆尔西去年7月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安全形势恶化。埃及临时政府随后颁布过渡时期路线图。根据这一路线图,埃及将依次进行修宪、公投、议会选举及总统选举。若宪法草案获得通过,临时总统将决定议会及总统选举的顺序及时间。预计这两项进程最迟将于今年夏天结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