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查尔斯将与女王“分担”王室职责

2014-01-21 14:3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王储查尔斯今年6月将陪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在法国举行的二战盟军在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此举被视为女王意欲向王储移交部分王室职责,为查尔斯未来登基做准备。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王储查尔斯将代其母出席一些重要场合,此次法国之行将是查尔斯王储与女王在世人面前“分担”王室职责最引人注目的例子。

英王室近期将宣布,女王与王储的新闻办公室将合并,合并后的新部门设于白金汉宫,并由查尔斯王储的工作团队监管,此举进一步表明查尔斯将承担更多王室工作。

来自英王室的一份声明说,将两部门合并,是为了更好地协调王室在各领域的活动。

报道说,今年88岁的女王自去年春天出现一些健康问题后,开始逐步向王室年轻后代转移职责。

去年5月,查尔斯王储陪同女王出席了英国议会开幕活动;去年11月,查尔斯代其母参加了在斯里兰卡举行的英联邦峰会。

查尔斯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近期也分别结束在英军中的飞行员生涯,为承担更多王室职责做准备。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