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85岁华裔老人闯红灯遭警察群殴

2014-01-22 16:5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约5时,一位85岁的华裔老人黄(音译)某于百老汇大道步行穿越96街时,疑因闯红灯加上语言不通,与拦截开单的警察发生拉扯,随后被多名警察包围,疑遭警方殴打致伤,头破血流地被警方带离现场。

闯红灯与警察发生拉扯

据一位目击者称,黄某当时沿百老汇大道向北缓缓前进,穿越96街东侧的人行道时,信号灯已转为红灯。虽然警察命令其停下,但他似乎听不懂英语,仍继续前进。警察于是跟随他步行穿越马路至东北角的街口,要他靠墙站好,准备开乱过马路的罚单。但黄某似乎仍不明白发生何事,想要离开现场。

随后,警察追上去要拉住黄某,并与他发生拉扯。就在此时,在附近的警察发现有人与警方发生肢体碰撞,纷纷围过来,包围住黄某。随后,有目击者看见被戴上手铐的老人血流满面、一脸茫然地被警车带离现场,送往医院。

此事引发美国媒体关注,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希奥表示,他本人还没有完全了解整个事件,所以不能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市长希望老人能够尽快康复。

家属表示失望和愤怒

据悉,老人接受了头部外科手术,缝了4针。他的儿子表示,对整个事件非常“失望和愤怒”,“父亲肯定被吓到了,这是他一生首次被警方逮捕。”

黄某的儿子声称,自己在发现父亲失踪了两个小时以后,已经意识到事情可能不妙。之后,他就接到了逮捕其父亲的警察的电话。

“当时他正在就医。”黄某的儿子这样表示,并称警方要求获知老人的药物历史。他称,当时对父亲的具体情况一无所知,当时的感受非常糟糕,并指责当事警方“搪塞”。

老人家属暗示将考虑起诉当地警察局。黄某的儿子称,自己目前不愿就情况再说更多,一切都有待自己的律师处理。而当被问及他是否会就此起诉警察部门时,他称“现在还在制定策略”。

报道称,经送医后,黄某已在当晚11时半出院。

警方称老人跌倒撞到头

20日美国纽约警察署长比尔·布兰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自己的警员作出辩护,称处理该案件的警察并未蓄意殴打老人。当时,一名警察开始写罚单,随后发生搏斗。警察称,老人跌倒在地,撞到头部。

“在这起案件中,我完全没有看到滥用武力的迹象。”比尔·布兰顿20日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这是一个不幸的情况。”

另据哥伦比亚当地新闻报道,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前往事发社区,检查是否有监控录像拍下整个过程。

警方称,此事件已交由市警内部调查。

近日当地多人被撞死

报道指出,附近街道近来发生多起行人车祸。9天前,当地附近有3名行人被撞死,当天凌晨还有一名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女性麻醉师在96街与百老汇大道被车撞死,警方因此承诺要加强交通执法。

当天,纽约警方共向18名乱穿马路的行人开出了传票,而黄某就是其中一名。

据报道,黄某收到警方“不合法穿越马路”的罚单一张,并遭警方指控拒捕、妨碍公务及行为不当等,正式起诉罪名将待过堂后决定。

黄某的儿子说,黄家上世纪70年代自香港移民纽约,一家人住在西97街公寓,至今四十年左右;父亲到纽约前曾住过古巴,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案发时也试图以西班牙语与警方沟通。黄某的儿子认为,父亲的罚单是全纽约有68%的行人做过的“不合法穿越马路”,“我父亲跟在一群人后面过马路,但警察只抓84岁、不懂英文的他。”  (综合《法制晚报》、《北京晚报》、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