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卫视的中秋晚会取消了跨年晚会仍将继续

2013-09-12 13: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节俭令”近期的直接影响已经显现,但是对于各家电视台的深远影响,还有待观望。因为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各家电视台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尤其是在江湖上打滚了许久的各省级卫视。

  “跨年还是会办,但肯定不会像去年那样拼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节俭令”并没有禁掉所有的晚会,只是要求“节俭”并且办出“新意”,所以2014年的跨年战场,肯定不会出现去年那样16家卫视同时段火拼的惨烈局面,而且也不会靠大牌明星来拼收视了。

  截至目前,尚无一家电视台表态放弃举办跨年晚会。湖南广电一位负责人表示,湖南卫视的跨年一定会办,即使不请港台明星,之前积累多年的天娱群星,也能撑起一台晚会。“其实湖南台每年的跨年晚会都不烧钱,自家艺人省了许多钱,李宇春、张杰这两位都能制造收视高峰。”该人士还透露,2014年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已经交给洪涛团队负责,肯定不会停掉。

  深圳广电的一位记者表示,深圳卫视的跨年团队之前都由负责晚会的黄仁忠团队来打造,但随着易骅升为总监,李湘空降副总监之后,2014年的跨年晚会肯定会有所变化,“易骅肯定会有新思路来做,李湘负责艺人统筹,在艺人资源上也会更灵活,能省时省力。跨年是深圳卫视的品牌节目,肯定会继续做的。”广东电视台的娄小姐也告诉记者,广东电视台今年的跨年也肯定会再做,但会响应政策不铺张、不奢华。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