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电视台办晚会秘密也挺多

2013-09-12 13:3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地方小咱不怕

  晚会越小越能烧钱

  在去年全国四十多台春节晚会连番竞演后,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叶惠贤爆出的晚会成本价码让不少网友触目惊心。其实,不少曾在地方电视台担任晚会导演的工作人员表示,真实情况还远远不止这个数。

  一位邹姓导演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一线卫视举办一场跨年晚会需要的成本至少要2500万,如果想让明星等级提升,那这个价格得上升到4000万以上。“四五个一线大牌上场之后,600万就没了。”邹导演透露,一台晚会中明星所占费用至少达到35%,多的甚至达到60%。

  舞美和灯光也会让晚会举办方再度大出血。邹导演坦言,在很多耗巨资举办的晚会中,舞美是最主要的“投资点”。“其实论明星级别,有些二三线城市的晚会规格并不高,但花的钱却很多。有些导演会故意把舞美做得很华丽,上报的成本最多能占到一台晚会的70%,然后他找人低价做,从中赚取差价。可以说越小的地方晚会越能烧钱,出禁令是应该的。”邹导演说。

  花费高咱不怕

  办晚会就会有赚头

  “节俭令”的出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节约”,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各卫视办晚会的花费虽然高,不过基本上都有赚头,而且还是不少卫视固定收入中很大的一部分,“节俭令”之后,这笔收入可能就没有了。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