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王官庄附近半夜停水闪了上万居民

2014-01-17 15:3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15日晚上,白马山南路供水管道破裂,王官庄片区突然停水。由于未得到通知,居民没有做好储水准备,16日一早大众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厕所里排起长队,而附近早餐市场也因为停水异常火爆,豆腐脑、肉夹馍等提前售罄。16日上午9点多,该片区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一大早超市厕所排长龙

16日一早,有市民反映,王官庄片区突然停水,居民生活遭遇不便。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市中区大众广场附近看到,这里的公厕全部大门紧闭,张贴着“停水暂停使用”的告示牌。早上过来方便的居民看到告示牌后,只能到别处找厕所。

在大众广场南侧一处公厕外,市民孙先生说,他家住在王官庄小区九区,15日晚10点左右,家里突然停水,“一点准备都没有,早上起床还没洗漱就跑出来找厕所。”孙先生说,他先到南辛庄西路与白马山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公厕看了看,那里“铁将军把门”,他才来到这边。

随后记者跟着孙先生来到大众广场华润万家超市里的厕所,里面挤满了排队上厕所的居民,他们都在议论停水的事情。“怎么水说停就停,也没贴个通知。”李先生说,如果小区里提前张贴个通知,他们还能接点水备用。“昨天睡得早,今天一起床发现停水了,只能出来上厕所。”

400碗豆腐脑提前卖光

居民区突然停水,很多人早上只能出门买早餐。王官庄小区七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准备早上煮包方便面,因为没水,只能出去买着吃。

居民家停水挺郁闷,附近卖早餐的摊贩却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天生意比平常好,平常卖到9点都卖不了100个肉夹馍,今天不到8点就卖完了。”

在王官庄小区十区一处早餐市场,卖豆腐脑的田女士早早地就收了摊,闲下来和附近商贩聊天。她每天做两罐豆腐脑,一罐可以盛200碗左右。她告诉记者,16日早上她的豆腐脑早早就卖光了。

随后,记者咨询了济南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王官庄片区之所以大面积停水,主要因为15日晚上9点多白马山南路一处主管道破裂漏水,由于15日抢修时已经比较晚,所以没有张贴停水通知。

据了解,这次停水影响面积较大,白马山南路附近、王官庄片区、机床二厂片区等区域有上万居民受到影响,王官庄小区二区、七区、八区、九区影响尤为严重。

16日上午9点多,经过工作人员抢修,该片区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