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蟊贼嚣张 半夜砸车玻璃盗窃

2014-01-21 13:5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通讯员 王洪利

生活日报1月20日讯 深夜时分,一个蟊贼在接女友回家途中,反复对路边停着的汽车下手,砸坏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他偷东西的口味很独特,不仅仅是钱财,连婴儿用品、药品,甚至妇科用品也照单全收。

男子半夜砸了“自己的车”

“有人砸车了,车玻璃都碎了,一个男的偷了东西往南跑了……”1月10日晚11点,济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铃声骤起,从家里外出倒垃圾的市民徐先生报警称,历城区洪家楼街道办事处附近一家中学门前马路上,有多辆汽车玻璃被砸,大量车内物品被盗,嫌疑人得手后正徒步朝南逃窜。

该案发生在市区繁华路段,又在中学附近,社会影响很大。案发后,历城公安分局局长云廷华立即调度指挥,刑警大队联合洪家楼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监控录像查看和走访调查工作,并安排专门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开展24小时守候。

通过分析民警发现,1月7日、1月8日该区域曾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有可能是一人所为。经询问报警人徐先生得知,徐先生发现一名男子在砸车玻璃后质问对方,对方称他就是车主。见车玻璃已经被人为破坏,徐先生便要求对方拨打110报警。对方报警之后,趁徐先生放松警惕之机,立即趁机逃跑。徐先生发现此人形迹可疑,便追赶对方,之后打电话报警。

蟊贼口味很独特啥都偷

根据此线索,民警立即调取了当晚接警语音记录。经核查最终落实,嫌疑人所用的手机号机主为女性,今年33岁,名字叫做赵某某。通过对赵某某进行调查后,办案民警了解到,案发当晚,该手机的实际使用人为赵某某的男友刘某某。

后经报案人徐先生仔细辨认,确定刘某某就是徐先生发现的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1月13日下午,专案组在明湖路附近将刘某某抓获。

原来,刘某某曾经因抢劫入狱,出狱后在一家搬家公司工作,因好逸恶劳,搬家下苦力的收入,无法满足他奢侈的消费需求,于是产生了砸车盗窃的想法。1月7日、8日、10日晚,刘某某在去女朋友单位接女朋友下班途中,在洪家楼附近采取砸车玻璃的手段,多次盗窃车内物品,涉案价值达十余万元。

刘某某盗窃物品,不止钱财,他口味很是独特。据查证,刘某某得手的赃物不仅有书法作品、红酒、毛笔,也有多功能螺丝刀、扳手、电机、电钻。而湿巾、奶瓶、奶嘴、奶粉,以及清热消炎宁片、痔疮膏、妇科止带片,他也照收不误。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