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对话新闻当事人

清理小广告 公交站牌反成了“花脸”

2013-10-08 14:3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市民呼吁广告覆盖能调调色

站前路的广告牌上横七竖八的白色油漆很扎眼。     记者 李明 摄

□记者 李明

生活日报10月7日讯 “站前路好几个公交站牌都被涂成大花脸啦!”近日,市民苏先生向本报反映,火车站附近多处公交站牌被清理小广告的工人涂成了“大花脸”,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合理的办法处理小广告,把好事儿做好。

一个广告牌上涂了13块白斑

根据苏先生的举报,记者来到了位于49路公交车终点站的站前街,大老远就能看到被涂成“大花脸”的广告牌。

在站前路的路标下立着一块两三平方米的广告牌,广告牌上涂满了白色的油漆,横七竖八,在绿色的底色映衬下显得格外扎眼,粗略数一数一共有13块。这些白色的油漆虽然遮盖了小广告,但是凌乱的油漆和粉刷时沿着玻璃流下的痕迹更让人感觉不舒服。一步之隔的电线杆上也没能幸免,黄黑相间的警示标识被白色的油漆粉刷得体无完肤,并且粉刷不久的油漆上又有人贴上了小广告。

“处理这些小广告是好事儿,我们都赞成,但是处理得讲究个方法,这都变成大‘花脸’了!”74岁的王大爷住在青年公园办事处,他告诉记者,不仅是火车站周边,经十路两侧也有很多广告牌上被贴了小广告,为了处理这些小广告,五颜六色的油漆成了主角,随之,各大广告牌也成了“大花脸”。

“十艺节就要开幕了,很多宣传广告牌都挺美观,这些涂料太扎眼了。”苏先生认为,相关部门处理这些小广告应该使用更加适合的办法,即便使用油漆也应该调成颜色相近的。

贴的小广告可以铲除,喷涂的只能覆盖

这些小广告为何用油漆喷涂?满街的小广告怎样处理才得体?记者联系了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张贴的小广告通常采用铲除的办法,而喷涂的小广告通常只能采用油漆覆盖的办法。

“小广告张贴通常有两种手段,一种是贴纸,一种是喷涂。针对这两种不同的方式,我们也有两种不同的处理办法。针对贴纸的可以采用铲除的办法,这种方式清除得最彻底,也能还原东西的原貌。喷涂的小广告通常只能使用覆盖的办法,但我们通常会选择调制和背景色基本一致的色调进行覆盖,尽可能的还原原貌。不过也有些贴纸需要使用喷涂的办法覆盖,例如一些粘在地面上很久的,地面不平的话很难铲除,只能用黑色的油漆覆盖。”对于小广告的处理,该工作人员给予了详细地介绍。

希望喷涂覆盖尽量调好颜色

既然清除小广告有两种基本的办法,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尽量采用和背景色一致的颜色来覆盖,那么为何大街上还随处可见“大花脸”?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有些时候他们是没有办法,但的确也有人借此偷懒。对于张贴的一些小广告他们可以逐个铲除,但是有些张贴的位置太高,他们够不着,只能进行简单的油漆覆盖。“不过也有些人为了干活儿轻快,图省事儿,干脆都用油漆覆盖。”

“张贴小广告的地方五颜六色,环卫工清理的时候也不可能带着调色板,他们通常只提着一罐相同颜色的油漆沿街扫除,配成五颜六色也不太现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人说。

工人想图省事儿,城市面貌却受到了很大影响。“十艺节将至,全国各地的游客将齐聚济南,主要道路和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广告牌应该清理得彻底些,尽量配用合适的颜色。否则,太影响省城的形象。”苏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再辛苦一点儿,将好事儿做好。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