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南护城河最快下周蓄水通航

2015-01-28 11:4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天气捣乱,泉水浴场工程延期,届时有望同时重新开放

 生活日报1月27日讯 从去年12月份开始的护城河游船船闸检修工程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伴随着这个工程,泉水浴场改造和南护城河清淤工程也随即展开。按原先计划,泉水浴场将于本月24日完工。然而,受到天气影响工期延长,按目前情况,最快下周泉水浴场就能投入使用了。

说好24日完工又变了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泉水浴场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改造,而南护城河也启动了通航以后最大规模清淤。由于改造需要,泉水浴场不得不封闭,这也使很多已经在泉水里游泳“上瘾”的市民觉得很难熬。眼见之前公示的完工日期已过去三天了,泉水浴场仍然没有一点开放的迹象。

27日,记者在泉水浴场门口看到,此前摆在门口的工程公示牌已经撤走,但是泉水浴场并未开放。与之相应的,护城河也没有蓄水的动静。27日,记者在南护城河看到,虽然此前用于清淤的大型机械设备已经撤出,但是河水依然只有浅浅的几十厘米。

从去年12月份开始的护城河系列工程可谓“一箭三雕”。其中最主要的是对护城河及大明湖船闸、节制闸、防洪闸进行维修。与此同时,将对四段护城河中,风景最为秀丽的南护城河进行通航后最大规模的清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安排,在机械清淤结束后,还通过人工的方式对河道内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进行清理。目前看一切正常,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最快下周初投入使用

据了解,泉水浴场设计之初,考虑到尽可能营造“自然”的效果,池底铺装采用的是接近自然颜色的石板。但石板面很容易生青苔,而且还不利于安全。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容易生青苔外,深色的池底让水下的情况变得不容易观察,一旦出现意外,容易延误救援时间。而此次泉水浴场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就包括更换游泳池瓷砖,眼下延长工程时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贴的瓷砖目前还不算牢固。

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大约需要再等三五天,2月1日前后,泉水浴场就有望以全新姿态亮相了。届时,南护城河也重新蓄水复航。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