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对话新闻当事人

一顿早餐应提供蛋白质21克

2013-10-16 14:0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早餐一:网友:时间非常紧,因为恋床的原因,早上起来还是得煎个鸡蛋来补充营养的!   营养专家点评:这份早餐热量稍显不足,蛋白质、蔬菜水果的摄取量也不足。另外黄油属于反式脂肪,经常食用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点评:安利营养师 周志光)

早餐二:网友“树苗”:貌似不太健康啊,油条加粥。   营养专家点评:作为一种常见的早餐搭配,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但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量明显不足。油条在油炸的过程中会产生过氧化脂,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应多使用蔬菜水果类食物。 (点评:安利营养师 周志光)

早餐三:网友“王欣”:我最爱海鲜,老公最爱吃面,于是有了这份充满营养、包容和爱意的海鲜面。   营养专家点评:这份早餐颜色、食材的搭配都很好,让人很有食欲。其中包含了蛋白质、蔬菜、碳水化合物,再摄取些水果营养会更均衡。 (点评:安利营养师 孟建伟)

早餐四:网友:早餐一定要吃好,营养不能少,有健康才有好身体。   营养专家点评:这份早餐的品种有点单一,几乎没有维生素与纤维素。合理早餐要包含四大类食物:谷类、蔬菜水果类、奶类、高蛋白食物类。 (点评:安利营养师 梁奉海)

□记者 段婷婷

9月25日-10月16日,安利山东分公司联合齐鲁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大众网开展“@健康-和早餐谈恋爱”活动。不少网友热情参与。14日,本报报道了营养专家点评早餐,不少网友也希望专家能够分析自己做的早餐营养组成,纷纷发来图片。安利山东分公司邀请了ACTI纽崔莱认证讲师团对部分网友上传的图片进行营养点评,帮助大家吃对早餐、吃好早餐。

“早餐吃得像国王“正是中国几千年养生经验的总结,早餐不但要吃,而且要吃好。那么,怎样才算一份合格的早餐?营养专家表示,早餐膳食应包含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中蛋白质可谓早餐中的精华部分。食物蛋白质的质和量、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对各个人群的健康都有着重要意义。

在大家日常早餐组合中,一般会含有蛋白质类的食物,但由于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多数人的早餐都可能存在着一定量的蛋白质缺口。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建议,成人(轻体力劳动者)膳食蛋白质每日推荐摄入量为男性75克、女性65克,依此计算早餐中所需提供的蛋白质约为21克。

◎相关提醒

10月16日“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活动将登陆济南,届时会根据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每十年开展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监测得出的国民营养问题,专门邀请国内顶级权威专家,就山东居民营养健康核心信息及当地公众热点问题提出营养解决方案,教大家吃出健康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