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对话新闻当事人

泺源大街辅道井盖突兀路难行

2013-10-21 14:4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因西段管线改造未完工,东段迟迟不能铺沥青

高出路面五六厘米的井盖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记者 王红妮

□记者 王红妮

生活日报10月20日讯 近期有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在泺源大街南侧靠近历山路路口处,不足百米的路面上分布着六七个井盖,这些井盖普遍比路面高出五六厘米,途经此地的行人和车辆很不方便。“既然路面施工已经基本完工,为什么不赶快铺上沥青?”市民李女士表示。

20日,记者在泺源大街南侧靠近历山路路口处往西望去,南侧辅道不足百米的路面的确分布着大大小小六七个井盖子。由于从西边来的车辆经此路口右拐时,需要从辅道上经过,因此这些高出地面许多的井盖子也成为了摆在车辆和行人面前的难题。记者看到,有的车辆小心翼翼地绕开这些井盖子,而有的则躲闪不及只能硬生生从井盖子上面轧过去。

“真是太不方便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表示,泺源大街南侧辅道施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看起来路面施工已经基本结束了,可不知道为什么迟迟不铺设沥青,导致这些井盖子就这么横在马路上,感觉很不方便。“既然差不多已经完工了,为什么不早点铺上沥青呢?”该女士对此表示疑问。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相关部门启动了大明湖及护城河水质保护工程泺源大街南侧辅道道路管线综合改造项目,该工程从杆石桥路口开始,至历山路停止,原计划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不过,现在已经超期近两个月了,工程似乎并没有马上结束的意思。

“估计至少还得1个月。”20日,记者询问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他告诉记者,由于西边没有完工,导致东边也迟迟不能铺设沥青。

针对工程进展情况,20日下午记者拨打了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正值周末相关业务部门休息,建议记者周一打电话再进行咨询。对于此事,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