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正宗莱阳梨 好吃又滋润

2013-11-27 16:5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一级果价格挺实惠,亲们都来尝尝吧

 □记者 秦聪聪

生活日报11月26日讯 莱阳梨加入生活团以来,受到了省城市民的热烈追捧。读者纷纷表示,天气转冷,很容易感冒咳嗽,这个季节多吃梨子,感觉挺不错。目前,莱阳梨团购活动仍在进行中,甘甜正宗,价格还挺实惠,想吃梨的亲们可以来点尝尝。

“莱阳梨果然名不虚传,以前我不喜欢吃梨,原来是因为我没吃过正宗的莱阳梨!”26日,同事分享了一个通过生活团购买的莱阳梨,郑女士立马打来电话订购了两箱。目前,莱阳梨的团购非常火爆,不到一周时间就有了回头客。

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人员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莱阳梨,又叫做茌梨,历史上曾被列为皇家贡品,果肉质地细腻,口感清脆香甜,汁水非常丰富。目前,莱阳梨早已采摘完毕存入了保鲜库,表皮逐渐由青绿转为泛黄,而糖分的沉积会让梨的口感更加甜美。

此次生活团推出的莱阳梨是一级果,最大直径均在85mm以上,每箱13斤65元,两箱起团。

此外,还有少量莱阳当地出产的南水梨供应。南水梨原产日本,“移民”来到莱阳,表面光亮,含糖量在梨品种中最高。参与团购的南水梨也是一级果,每箱17斤100元,一箱起团。

目前生活团的莱阳梨均直接来自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原产地的当地梨农手中,不经过中间环节,价格是同类产品中最便宜的;而老战父子辛劳耕种30余年,种植的茬梨在当地也颇有名气。

由于水果属于易食、易损商品,恳请各位亲务必当场验货,钱、货当面算清。一旦交易形成,恕不退换。请认准“生活团”标志,凡是来自“生活团”的东西,都由我们的配送人员统一挂牌,送货上门。

莱阳梨膏

材料:梨10斤,莲子10克,川贝10克,冰糖200克

做法:把梨去皮去核,切成丁,在高压锅内打压15分钟,熬出梨汁,然后用小锅熬制。一般10斤鲜梨可熬制2-3斤梨膏,45分钟冷却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