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医保健康大讲堂第五期开始抢票

2013-12-02 15:4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期讲座专家为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杨艳平

 □记者 杨璐 通讯员 夏天

生活日报12月1日讯 由济南市社保局和本报联合举办的医保健康大讲堂活动自推出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热情欢迎,经主办方的精心准备,12月4日(本周三),第五期讲座将如约与广大市民见面。本期讲座将邀请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杨艳平教授讲授慢性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危险因素、症状、诊断和治疗预防知识。据悉,主办方将免费提供180张门票,有意听课的市民现在起即可拨打本报热线96709抢票!

济南市社保局相关人士介绍,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季节,根据卫生部有关统计资料表明,我国呼吸系统疾病患病率约在6.94%左右。而从年龄上看,一老一少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年龄段。慢性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国家重点防控的呼吸道慢性病。

本期讲座定于12月4日下午在英雄山路38号联勤宾馆贵宾楼三楼礼堂举行,届时济南市社保局将邀请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杨艳平教授前来,讲座题目是《慢性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防治》,主要就两种疾病的危险因素、症状、诊断和治疗预防知识做重点介绍,并结合实际病例讲解慢阻肺治疗的个体差异,以加深对疾病的认识和理解。

杨教授是山东大学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诊断学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济南市中心医院内科主任、呼吸内科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救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对呼吸道感染的病原学诊断和治疗有深入的研究。重视呼吸道疾病的上游预防,积极参与公益性呼吸道疾病的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主持省市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15篇,出版论著3部,荣获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中国医师奖,有省级科研奖2项,是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及教学能手。

有意到场听课的市民现在起即可报名,主办方免费提供180张门票,先到先得、发完为止,欢迎广大市民踊跃领取。

重要提醒:

讲座时间:12月4日下午2点至4点

讲座地点:英雄山路38号联勤宾馆贵宾楼三楼礼堂

报名方式:12月2日8时起,可拨本报96709热线报名,先抢先得,共180个名额。来电请留下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每人限领两张门票。

取票方式:读者经报名确认后前往取票地点取票,主办方将按照报名名单发票,未报名无效。取票地点在济南市社保局医保经办大厅一楼前台(六里山路46号,施尔明眼科医院北邻,4、27、35、K52路等公交车六里山南路站下即可)。

取票时间:12月3日8:30-16:30,12月4日8:30-11:30。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