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除夕小客车可能不再免费通行

2013-12-13 07:5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万兵兵

生活日报12月12日讯 近日,2014年节假日安排出炉,引起了网友热议。据悉,如果按照目前的要求,除夕当天小型客车可能无法再享受免费上高速的优惠政策。

交通部门有关人士指出,按照2012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中规定,目前高速路小型客车免费主要是依据重大节假日的假期安排免费日期,而不是节日的时间,如果是依据假期安排,春节免费应该是从大年初一(2014年1月21日0:00)开始,2014年的春节除夕将难以享受到免费通行政策。

因此,新的节假日安排一出炉,就在网上引起了不少车主的吐槽。“难不成为了享受免费,还得大年初一回家吗?”有网友说,看来享受了多年的除夕免费通行大餐有可能成为泡影。

对此,山东交通运输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春节高速路免费方案还都没有出台,具体是否会有调整还不好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