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毕业季,我们去旅行

2014-07-09 20:10:00作者:来源:

   去一次鼓浪屿吧。“凤凰花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凤凰花开,离别的味道”这些唯美却略带忧伤的句子都出自那里。鼓浪屿是一个充满小资情调的地方,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这里也是一个音乐与建筑并肩扬名的城市,漫步在各个小路角落,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伴着海浪的节拍,这座城市显得愈发迷人。来鼓浪屿,不要抱着太多的目的,小岛最适合的就是随意转转,踏着小镇有些老旧的小路,看看独具特色的老房子,尝一下当地最具特色的本土小吃。真正的鼓浪屿需要的是一份心情,需要自己沉淀下来细细体味。多年以前,诗人舒婷曾这样表达鼓浪屿:我很幸运,生长在这样一个南方岛屿,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与绿树鲜花呼吸与共。
阳朔山水,折冠桂林
  阳朔,初见之时有种特别的感觉,如果非要比喻的话就比作背包客吧,骨子里有风,天生自由的气质。“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就凭这一句,多少人把这里作为旅游的目的地。撑一只木筏漂荡在漓江之上,流连于青山绿水的环抱之间,女孩子在此刻就穿一件长长的花裙子吧,再戴一顶绣着大花的遮阳帽,竹筏之上,裙角飞扬,骨柔肌秀,也许,这时的旅行已经不是一次行程,而是一个情节,一个山水情节,一个阳朔情节。再或者租一辆单车,沿着田间小路野游去,观赏溶洞的神奇,迎接漂流地刺激,一旁就是连绵起伏的群山,脚下就是绿油油的田地,这里能给你的是整日不慌不忙的悠闲日子。桂林山水中秋月,阳朔风情入梦来。绿水荡舟青山外,一杯桂花慰平生。
南部山区新景点,水云之间水云峡
水云峡景区坐落于济南后花园柳埠镇清水圈村,这里是南部山区旅游景区中少有的静谧清雅之处,景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济南人夏季避暑的绝佳之地。
水云峡景区位于上游的黄巢水库专门开闸放水,溪水从山顶直落而下,依山势形成数个水坝,泉水汇成层层叠叠的水面,随处可见野生鱼虾。顺着山道蜿蜒而上,两侧山石嶙峋,松涛阵阵,山花飘香,行走间不时传来几声鸡鸣犬吠,山谷回声,一派悠然。
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 ,占地3000多亩,已投资5000多万,由作物种植区、综合休闲区、大型养殖区、商务综合区组成。在这里,您可以采摘、种植您喜欢的蔬菜瓜果,可以认领、养殖您喜爱的家禽、小动物,可以种植或认领各种果树、花卉,在水云峡景区您还可以品味“开心厨房”的特色菜品。
一步一景,彩云之南
  提起这里,你会想到什么?是古南诏大理的风花雪月、香格里拉的美丽传说还是元阳的五彩梯田、丽江的纳西风情?在我的记忆里,那里是蓝天、白云和夕阳撒落在脸上时慵慵懒懒的代名词,一杯茶,一本书,一把老旧的木藤摇椅,一两只呆呆萌萌的狗狗,奢侈的享受着时间的自然流逝。在这里,你可以脑袋空空,不去想工作,不去想爱情,没有烦恼也没有悲伤,让心静静地空出来,慢慢理清她真正的需要,再慢慢将她填满。如果要给云南加个前缀,这个词可以是柔软,丽江的柔软时光一直在吸引着无数的游人,晒晒太阳,喝喝茶,古城里逛逛,就像当地人一样慢悠悠的生活着;当然这个词也可以是硬朗,虎跳峡徒步、哈巴雪山攀登、卡瓦格博转山、独龙江穿越都可以去挑战,当然,这些活动的前提是安全第一。泸沽湖、月亮湾、沾益海峰湿地、梅里雪山、丽江古城、洱海……云南三千多米的云杉坪,是男女情侣殉情最美的国度,是纳西族人心中的圣洁。那些善良淳朴的人们,总以最宝贵的生命与外界做抗衡,爱情,真的那么值得吗?或许,只因为是传说了,才动人,才神圣。七彩云南,一步一景,前世的梦境,红尘轮回里,似曾相识的感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