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记者专栏

万能钥匙馋死人

2013-11-28 15:0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杨新会

广州恒大刚刚在新加坡给中国足球长了脸,郑智“郑先生”连夜赶回广州准备第二天的足协杯比赛,你不让恒大队长去决赛捧起鸡肋杯,亚洲足球先生的脸往哪搁?亚洲最佳外援的脸往哪搁?亚洲最佳俱乐部的脸往哪搁?国安不服气地说“我们也想要个冠军,我们永远争第一”,沾了恒大的光受封本年度“亚洲最佳”的中国足协说,“足协杯不是足邪杯,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砸场子。”

其实首回合主场一球败给恒大之后,国安的心气已经快被打没了。次回合到了广州,一家人别的不干,就在那里头也不抬地频频放高射炮。都入冬了,广州还有蚊子吗?

人不是不能要强,但要强不是耍流氓,两队首回合那种见人不见球踢人不踢球的玩法,放足协杯这种鸡肋赛里,连中甲的球队看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到了第二回合,国安踢得文明多了,但恒大在天河主场却不斯文,上半场就毫不客气地打了对手两个球,几乎提前45分钟结束了半决赛。

过了国安这一关,恒大等于已经拿到了鸡肋杯。指望贵州人和在决赛上阻击“亚洲第一”,宫磊宫指导改名宫磊磊,阵地前多放几块石头都没用。外援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那就是冷兵器跟热兵器之间的战斗。穆里奇、埃神和孔卡绑一块等于一把万能钥匙,想开哪家中超球队的门就开哪家。

神器啊!羡慕啊!想我大鲁能什么时候能磨出这么一把万能钥匙来?只有勒夫一个人可不够,他一个人就是把大铁锤,敲门敲不开就靠他砸锁了。但中超的锁也不是全能敲碎的,恒大正准备配块洋锁呢,据说从西班牙弄了个门将回来准备改户口。搞不好抡锤使蛮力的人就闪了自己的腰。

扯远了。回到鸡肋杯,一会没注意,国安的外援乌塔卡下半场也捅了广州三刀,冷不防踢出了一段砸场子的节奏。国安的这几个外援包括卡努特、格隆在内也是开锁神器不假,但两队如果摆出的是窗户纸防守的话,你还用钥匙干吗?喊声芝麻开门就行了,里面的人正等你吃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