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老熟人”谎称被困需解救

2013-09-13 14:47:00作者: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吴永功          

  生活日报9月12日讯 冒充熟人打电话诈骗,并不是什么新鲜的骗术,昨天,又有一名市民中招了。

  “你在哪儿呢?跟你说个事啊!”9月10日,在二环南路附近经营门头房的赵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赵女士一时有些恍惚,听口气对方好像跟自己很熟,但是手机通讯录里并没有存对方的号码,她便回了一句,“在店里呢,什么事?”此时,对方突然问道,“你听出我是谁了吗?”赵女士觉得对方声音很熟悉,便试探着问“你是上次来我店里那个姐姐吗?”在得到对方肯定性的回复之后,赵女士与对方聊了几句,通话中,对方告诉赵女士,她换了手机号,原来的号码不用了。

  9月11日上午,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赵女士一接通电话,对方便语气急促地说,自己被坏人绑架了,坏人逼迫自己拍了不雅照片,因手机欠费,希望赵女士先帮自己充点话费。对方还要求赵女士不要关机,悄悄想办法把自己弄出去。通话一结束,赵女士便赶紧为对方充了50元话费。

  当天下午,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让赵女士帮忙,多带点钱出来救她,越多越好,并给赵女士说明了地点。仓促之下,赵女士便赶紧从店里拿了一沓子百元大钞带在身上。当快到达指定地点时,赵女士数了数,这一沓子钱正好是8800元。到达指定地点后,赵女士担心被困“姐姐”的人身安全,便给对方打电话,说把钱当面给她,而对方表示自己没脸见人,有人会下去拿。对方要求,这部分钱要放在指定地点一个大石头下的红色方便袋里,并且让赵女士放下钱后赶紧离开。

  此时,赵女士有些警惕,她把钱放在指定地点后离开。不过几分钟后她又悄悄返回,此时她发现钱已经没了。“事后我觉得她肯定一直都能看到我。”赵女士说,当即她便联系对方,要求见面,而对方借口不方便出门,拒绝了赵女士的要求,这让赵女士越来越觉得其中有蹊跷。9月12日一早,赵女士仔细查找通讯录后发现,那位“姐姐”的原手机号尚未删除,便试着拨打过去,结果拨通之后对方表示自己一直在家里,并没有被困。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