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账目不透明业主意见大

2013-09-16 14:0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世纪佳园业主质疑收支作假,业委会称可看台账

  □记者 鲁强

  近日,有世纪佳园业主反映,业委会三年不向业主公布账目,在此情况下进行业委会换界选举,上届业委会成员还获得连任,换届之后公开账目也不透明。

  质疑

  业委会账目不透明

  9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刘长山路上的世纪佳园,在小区门口的宣传栏上,张贴着业委会的一些说明及三年的现金收支明细表。

  业主郑先生指着宣传栏上张贴的账目公开表说:“都是自说自话,收支列的项目太笼统、不明细,我们怀疑账目不透明。”郑先生说,许多业主都怀疑业委会在资金账目上作假。

  现金收支明细表共有3 份,表中列出了最近三年的收支情况,从中可以看出世纪佳园业委会的收入来源很少,前两年主要收入是来自“废品、车棚管理费”;第三年收入来源增多,有电梯广告费、物业支付通勤费以及7 号楼地下租金。

  不过,郑先生告诉记者,实际上业委会的收入不止这些, “我们小区里原先地上车位不够,后来物业把一些绿地改成了车位,每月收110元管理费,里面就有30 元是给业委会的。”

  郑先生算了一笔账,现在地上车位有300 个左右,每月收30元那就得9000多元,“这笔钱在收支明细表中就没有,所以我们都怀疑业委会的账目公开不准确。”

  投票

  续聘物业或找新物业

  现在世纪佳园小区的物业是山东佳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同将在9 月21日到期。多处宣传栏贴出《致业主的一封信》,准备让业主投票表决是继续聘用佳园物业还是找新物业。

  在信中,业委会希望业主能够于13日-15 日进行投票,16日决定是否继续聘用佳园物业。不过,记者了解到,小区中多数业主对于山东佳园物业的服务并不满意,都支持找新物业。

  “物业什么也不管,只知道盯着车位收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说,小区物业服务并不好,这位业主表示,绿地上的许多冬青都枯死了。 “业委会本应代表业主监督物业,但现在业委会不仅不监督物业,还给物业说好话。”郑先生对业委会的行为很不满。

  回应

  业委会称可以看台账

  不过对于业主的诸多说法,业委会并不承认。业委会主任李志德表示,业委会的账目一向是公开透明的, “我们业委会刚刚完成换届选举,还不到一个月,8 月22日我们就将过去三年的资金收支明细表公开了。”李志德是连任的业委会主任。

  李志德说,业委会其实没有收入,就是靠看车棚收点管理费,今年还有一个电梯广告费可以有一点补贴。 “我们的收支都有台账,如果业主不相信的话,可以向居委会、办事处申请查看台账。”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