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来电“年费被扣” 结果被骗万元

2013-09-13 14:49:00作者: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殷宝龙          

  生活日报9月12日讯 9月11日,长清一男子接到了语音电话,称其一张农行卡被扣1200元年费;随后此男子落入骗子层层设置的陷阱,最终被骗12000元;他醒悟后报警。

  9月11日下午4时左右,在长清干安装工作的马先生接到一个语音电话,称其一张农业银行的银行卡被扣走1200元年费,并称如有疑问可拨打农行电话咨询,同时留了一个济南本地的座机号码。

  马先生打过去后,对方称为农业银行某某部门主任,为马先生“查询”后表示,因为马先生曾经贷款10万元,所以才被扣年费。在对方的忽悠下,马先生带着一张存款12000余元的邮政储蓄卡到了最近的ATM机,此时仍旧和对方通着电话,在对方的指示下,马先生将12000元转到了一个陌生账户。对方称,这是先转移资金,然后对他的卡进行系统升级;升级后再将资金转回。

  当晚,马先生终于明白过来,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随后经过查询,马先生银行卡里转走的12000元再也没有转回。9月12日上午,马先生来到长清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民警提醒,这种电信诈骗方式较为常见,而涉及资金转账类的操作,市民一定不要轻信;如果拿不准,可拨打济南公安民生警务热线66666110咨询。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