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按学分收费”怎么收 大家报名来讨论

2013-09-18 10:14:00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普通高校学费标准结构调整听证会10 月下旬召开,现征集听证人员

  □记者 赵冉

  生活日报9月17日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结构调整听证会将于2013年10月下旬在济南市召开。此次听证会将就普通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结构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公开征求意见,现征集29名听证人员。

  拟邀请29名听证人员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拟邀请29名参加人员,其中包括消费者14名,普通高等学校(经营者)4 名,与本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2 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 名,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工作人员7 名。另外,听证会还将邀请旁听人员10名,新闻媒体10家。

  消费者的产生将采取公开征集、自愿报名与委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中随机选取12人,委托有关部门从城镇、农村低保人员中各推荐1人;普通高等学校(经营者)由省教育厅推荐;与定价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从省内民办高校、高职院校中推荐产生;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聘请;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从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中聘请;旁听人员、新闻媒体采取自愿报名、按报名顺序选取的方式产生。

   9月17日至25日报名 

  听证会参加人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能够真实地反映意见;对听证事项有一定的了解,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按时全程参加会议,遵守听证会纪律;同意公开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等必要的个人信息。听证会旁听人须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消费者、旁听人员、媒体向山东省物价局报名,报名请携带身份证等有关证件。听证会报名时间为9月17日至25日;报名电话为0531—86974827 、86954761(传真);报名地点为济南市长盛北区38号201 房间。

  结构调整即按分收费 

  召开此次听证会的目的,是就“普通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结构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学费标准结构调整”,指的是由学年制收费改为学分制收费后,学费总额和缴纳方式会发生变化,调整的内容包括学费总额、学费组成等,专业注册学费标准、基本学分数量及单位学分收费标准也在结构调整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