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三岁男孩被亲妈扔下楼 只因打扰她睡觉

2013-09-21 09:30:00作者:来源:

孩子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其母患有抑郁症,已被警方带走

□据《半岛晨报》

9月19日下午,沈阳一名三岁男孩被患有抑郁症的母亲从7楼抛下,经抢救无效身亡。

“我把孩子扔下去了”

“我把孩子扔下去了。”19日下午2时许,年逾40岁的老马(化名)被妻子从睡梦中推醒。

听到妻子的话,老马的脑袋顿时“嗡”的一下。他赶紧跑到窗口趴窗一看,只见一楼门市的房顶上正躺着儿子小宝,身边还有一摊血迹。

老马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南九西路一栋居民楼,一楼的商户在听到“砰”的一声后,发现有个孩子落在自家屋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后,和帮忙的邻居设法从隔壁单元爬上一楼商户的房顶,将孩子抱了下来,并紧急送往附近的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抢救。

下午2时40分,载着小宝的急救车抵达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几名医护人员拖拽着担架车,直接冲到急诊监护室。

两家医院都说“不行了”

病床上的小宝,头歪向右侧,眼睛紧闭着,小嘴微微张着,原本是白色棉线衣,已经沾满了血,堆在胸口上。裸露的小肚子上都是泥土,一双赤脚已经呈现出青紫色。对于医护人员的抢救,一点反应也没有。

小宝刚一躺上病床,就有护士用吸管为他吸血、吸痰,清理呼吸道,不断有黑红的血被从小宝的嘴巴里吸出来。

“不行了。”医生用手电检查小宝的瞳孔,又摸摸心跳,告诉病床边的老马得“准备后事”了。

“这不还有救呢吗!”陪同小宝一起赶来的一名自称其幼儿园老师的女子不相信小宝已经去世,指着床头的监护仪问大夫。

此刻心电监护仪上的心率示数显示为19,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即下降为0。

“其实在八院,大夫就说不行了,但我们能就那么放弃吗?”一名身穿红衣的家属说。

抑郁症妈妈被警方带走

下午2时48分,小宝的心电图被打印出来。“不中用了,都直了。”一名身着白衣的护理员叹息地说。

小宝被推进急诊监护室后,很多病人的家属都为孩子惋惜。

“你赶快来吧,我也是接到小宝他爸的电话就赶过来了,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最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小宝的病床边,一位女亲属正在给其他亲属拨打电话。

小宝的父亲说,小宝的母亲今年41岁,患有抑郁症多年。

平时小宝由外公照顾,19日他让孩子外公早点回家过节,由他们夫妻照顾小宝。中午,一家三口午睡后,小宝先醒了,又弄醒了妈妈,随后被妈妈从窗口扔到了楼下。

小宝被送往医院的同时,小宝的母亲被派出所带走。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