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我国慈善透明指数比上年提高逾三成

2013-09-23 14:1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受民政部委托,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2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发布《2013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度我国慈善透明指数为43.11(总分为100),比去年提高了33.1%。

这是该机构连续第5年发布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报告选取全国1000家公益慈善组织进行第三方网络监测,从完整性、及时性、易得性三个维度和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等四个方面来评估2013年度我国公益慈善信息的披露情况。评估对象包括基金会、慈善会、红十字会等各种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社会组织。

对1000家监测样本透明指数的分析结果显示,2013年度,我国透明指数达到60以上的公益慈善组织比例从20.4%上升至29.6%,进步明显。而透明指数达到90以上的公益慈善组织,从去年的2家增长为今年的70家,涨幅较大。

从慈善组织类型来看,基金会整体透明度最高;有近半数受访者表示对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不太满意。不过,有超过70%的公众认为我国公益慈善组织的信息披露工作有一定程度的进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