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殡仪策划”首次设岗就“黄”了

2013-09-24 07:54:00作者:来源:

济南事业单位招聘,10个岗位报名者太少最终取消

   □记者 王红妮 

  生活日报9月23日讯 2013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在即,记者23日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目前考试报名及资格初审工作已经完成,经统计共有12个招聘岗位未达到规定比例。按照考试简章相关规定,取消岗位10个,取消招聘计划15人,核减岗位2个,核减招聘计划2人。
  12个招聘岗位未达规定比例
  据介绍,9月11日—14日,济南市组织了2013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及资格初审工作,共有12个招聘岗位未达到规定比例。《2013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原则上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根据上述规定,取消岗位10个,取消招聘计划15人,核减岗位2个,核减招聘计划2人。
  根据人社部门公布的取消核减招聘计划岗位情况汇总,未能达到规定比例的12个岗位包括市精神病院精神卫生、市殡仪馆殡仪策划、市社会保障事业局医疗保险、市平阴田山电灌管理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A、市路灯管理处技术管理、市地震监测中心科技监测A、平阴县计量检定所计量检定、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和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建筑A、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和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建筑C、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建筑D、市花卉苗木开发中心建筑E、济南动物园管理处动物管理B。
  据介绍,报考取消招聘计划岗位且已交费的应聘人员,经本人同意后,在9月17日12时前给予一次改报其他符合条件岗位的机会;对本人不同意改报或没有其他符合条件岗位可报的人员,报名费用将退还至交费银行账号。
  殡仪馆之前就担心招不到人
  记者注意到,本次取消招聘的岗位里有济南市殡仪馆殡仪策划岗位,在之前的采访中,用人单位曾表示,今年首次设置殡仪策划这个岗位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由于是初次招聘再加上人们对于殡仪工作的偏见,用人单位之前就担心招不到人。
  “虽然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但还是没想到报名的人数这么少。”用人单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岗位计划招收1人,最后报名交费的有3人,未能达到规定的比例1:5,最后不得不取消招聘,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招到合适的人才。”工作人员表示,济南市殡仪馆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具备国际运尸业务资质的单位,从事殡仪策划工作既需要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能力,还需要具有涉外交流的能力,由于这次没能招到合适的人才,用人单位只能在下次公开招聘的时候再试一试了。
  园林多个岗位取消或核减计划
  本次招聘济南市园林局所属的多家单位的5个岗位也取消或核减了招聘计划。记者注意到,这些岗位有的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像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的建筑D岗位要求应聘者具备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的硕士学历,还有的岗位看起来专业性比较强,像济南动物园管理处动物管理B岗位,要求是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具有2年及以上所学专业工作经历。
  “岗位取消有多方面的原因。”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事业单位招聘的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用人单位在审核的时候,一方面严格按照规定专业进行审核,一些相关专业则被排除在外,无法通过审核。另一方面,用人单位会根据工作需要确定招聘专业,个别岗位的专业性较强,一些应聘者达不到专业的要求也比较正常。另外,今年招聘考试安排在9月份,很多应届毕业生已经就业,对报名人数可能多多少少也有影响。
  
  “取消或核减岗位后剩下的名额,我们下一次还会继续招聘,广大考生可以继续关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用人单位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