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千佛山重阳山会 首轮招商启动咨询火爆

2013-09-23 07:5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部分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商家开始注重“拼内涵

□记者 李培乐 段婷婷

每年千佛山重阳山会人流聚集、场面火爆,今年更是新增嘉年华、重阳文化区、非遗展区等带动人气。这让不少商家看到了商机。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招商工作如今进行到一半,招商情况异常火爆。

首轮招商咨询火爆

18日,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启动第一轮招商。尽管这中间有三天中秋节假,仍有不少单位、团体来到招商办公室接洽整体冠名、招商业务,包括北京、德州、济宁等省内外各地的客商,其中不乏国内知名品牌、企业。

千佛山山会招商办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已经有部分招商项目与相关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个体摊位咨询更是接连不断。截至22日,已经有数百商户拨打电话咨询今年摊位情况,其中不少是参会十多年的老商户。

“每年山会我都会去,已经连续好几年了,今年很早就在关注山会信息,看到报纸报道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咨询了。”商户赵先生表示,去年报名晚了,差点没抢到摊位,所以今年早早就开始关注。

千佛山公园负责人介绍,往年的重阳山会,主要集中在北门登山步道两侧,今年首次向其他区域延伸,这将有效改善山会拥堵状况,有利于市民也有利于客商经营。

在东区的弥勒胜苑、南门的碑刻文化苑等区域设置文化、体验项目,并把美食小吃集中在东门内停车场。腊梅园至万佛洞的道路设“非遗大道”,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等现场与游客互动展演。登山步道两侧主要安排特色商品和文艺演出等,在继续突出民俗味道的同时,深入挖掘千佛山传统历史文化,引进更多齐鲁民俗展演等活动。

近期将启动摊位招商

目前,第31届重阳山会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从咨询、登记情况来看,传统的工艺品、百货、干货以及小吃类摊位依然最抢手,文艺演出、书画艺术、棋艺表演、声乐器材、古玩字画较往年报名数量成倍增长。

此次报名的商家,大都表示要在山会上做出文化味道来。来自青岛的一位商户就表示,以前卖糖葫芦的很多,大家吆喝的无非就是降价,今年他就准备在卖糖葫芦的时候,给大家表演精彩的“糖球拔丝特技”。

第一轮招商内容主要为总冠名、展位制作、服装制作以及茶文化区、特色小吃区、重阳养生体验区、百货商品区、非遗展区、重阳书画展等区域整体招商。不少商家关注的摊位招商也将于近期启动,具体摊位信息即将公布。

据了解,今年千佛山山会招商单独设立办公室,位于雅悦酒店济南千佛山店A座1301室(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号,济南市人防办西邻)。第一轮招商时间截止到9月26日,咨询电话:0531—58780777、82968188-1301。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