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公积金提取暂停10月8日恢复

2013-09-21 08:39:00作者:来源: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9月20日讯 由于受公积金新政策的影响,自9月初以来,济南住房公积金大厅出现了市民排队提取公积金的情况。日前,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告,自19日起,已暂停提取等业务,到10月8日正常上班办理业务。

根据管理中心发布的通告,因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及公积金归集业务管理系统切换上线,自9月19日(周四)至10月7日(周一),各公积金缴存银行、公积金审批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账户转移三项业务,直到10月8日(周二)上午8时正常上班后可受理。这期间,有关公积金管理的其他业务在工作日可正常受理。

根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月初发布的公积金缴存和提取新政策,自10月1日后,公积金《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细则》正式施行,主要对以下两类原因提取做了调整:一是因购房提取的,在取得有效凭证和证明材料三年内,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账户余额;二是有公积金贷款的,只能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本息,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未还清前不得以其他非销户原因提取。但仍可每还款满一年提取一次,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也可提取公积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