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市民建议开辟6条定制公交线

2013-09-20 17:57:00作者:来源:

□记者 鲁强

通讯员 何磊

生活日报9月19日讯 近期,济南公交公司公布了定制公交细则,计划开辟定制公交,这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19日就有热心市民为定制公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9月19日上午,50多岁的王德泉来到3路车队,找到车队负责人与之进行了2个小时的交流并将自己的一些关于定制公交的建议打印出来交给车队。王德泉认为,定制公交应该有两种方案,一种是由乘客提出需求,公交公司根据需求开辟线路;另一种是公交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大体规划出一条线路的方案,乘客在此基础上报名。

“对定制公交的细则等我还不是很清楚,只是根据自己揣测,建议公交公司提前规划出若干条路,大体走向,然后让市民通过网站或公交热线报名。”王德泉说,他建议济南公交先开辟以下6条定制公交线路:

1、新生活家园途经工业北路到达省体育中心

理由:新生活家园附近有六七个大型已入住的楼盘,常住人口超过5万,消费水平较高,而且这里只有138和150两条规模较小的线路,现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2、八一立交直通邢村立交

理由:经十路是我市最为壮观的一条道路,道路两侧机关单位众多,有很大的客流潜力。

3、葛家庄途经经七路到达市立五院

理由:经七路是私家车和公务车最多的道路之一,科学合理的定制公交能让市民放弃私家车。

4、鲁能领秀城途经舜耕路到达泉城广场

理由:领秀城住户的消费较高且他们大部分都在市里上班,途经舜耕路然后到达泉城广场可以使他们的出行选择更多、更方便。

5、大明湖东门途经解放桥、工业北路到高新开发区

理由:高新区是我市高科技人员比较密集的区域之一,定制公交能满足不同层次乘客的需求。

6、阳光舜城途经旅游路到达高新区

理由:旅游路已成为我市最拥堵的道路之一,同样这里公务车和私家车众多,但愿定制公交能缓解这种状况。

“起、止点也没有考虑停车场等问题,具体的细节还需要公交公司的专家们进行完善,这些都是我做为一个普通市民的一点建议吧。”王德泉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