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公积金审核由系统自动把关

2013-09-22 13:5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济南公积金业务管理新系统今起上线转换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9月21日讯 本月初,济南住房公积金出台了新的归集和提取办法,新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也将于10月1日上线运行。从22日开始,进入新系统上线转换期,直到10月6日。记者了解到,相比之前,此次上线的新系统减少了人为操作环节,在信息录入、审核、审批等方面由系统进行“把关”,违规操作将无法“通关”。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21日向记者介绍,有了新系统,就可以去掉许多人为的环节,减少了人工操作的失误和干预,进一步保证了系统信息的准确性,杜绝了不规范操作。

“举例来说,如果输入的身份证号码等有不准确的地方,系统就会自动拒绝输入和进入下一环节。”该负责人说,不仅是在信息输入环节,包括在公积金的审核、审批,都有系统进行严格“把关”,不符合条件的,系统就会自动拒绝,人工无法干预。这些将更好地保证公积金管理的规范管理和使用。

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新系统上线后,公积金缴存、提取、账户转移等业务办理的相关凭证和表格做了更新,并在济南住房公积金网站公布样式。各缴存单位9月23日起即可到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或缴存银行领取使用。原凭证、表格与新的不同,10月1日起停止使用。

此次新系统上线,变更的只是单位和个人账号,职工账户余额、账户状态等信息均不会变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