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低碳行 享受清新好空气

2013-09-22 10:0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倡议:给爱车放天假,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9月21日讯 9月22日是中秋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第7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无车日的主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重点关注城市交通活动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推进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记者获悉,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5 部门联合发出《济南市2013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倡议书》,并在22日7 :00至19:00,在市区主要道路、公共场所发放无车日活动倡议书,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共同呼吁济南市民回归传统与自然,给小汽车放个假,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一起来享受清新的空气,体味平静生活的快乐。

今年以来,济南市多次遭遇持续雾霾天气,市民出行和身心健康受到影响。据环保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汽车尾气对PM2.5的贡献份额高达22%以上,道路上的机动车交通是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排放源之一。

泉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发展绿色交通,治理交通拥堵,建设美丽泉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本报也在此呼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商业机构等,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选用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希望这一天您尽量不要开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骑自行车出行,享受一天慢行交通带来的乐趣。也希望市民逐步改变出行理念,在以后的出行中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城市交通节能减排,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贡献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