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黄标车”提前淘汰细则近期出台

2013-09-19 16:48:00作者:来源: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9月18日讯 18日,记者从济南市财政局获悉,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黄标车”提前淘汰有关政策,具体实施方案及细则将于近期出台。

“黄标车淘汰的财政补贴到底啥时候出?”近日市民郭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黄标车10月份要年审,想知道济南黄标车限行的时间、区域,以及淘汰的财政补贴细则何时出台。据统计,济南至少4.2万“黄标车”车主受政策影响。

18日,记者从济南市财政局获悉,济南将实行“黄标车”提前淘汰,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黄标车”提前淘汰有关政策,采取“限行加补贴”的方式,督促“黄标车”提前淘汰,具体实施方案及细则将于近期出台。

按照《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草案会签稿)》,我省拟在2015年前将黄标车全部淘汰。办法拟提出对自愿提前淘汰的黄标车,根据其车型和淘汰时间等情况,给予财政补贴,具体办法由省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向社会公布。

此前,济南市曾在4月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淘汰黄标车问题,最早从今年10月1日起在特定区域和时段限行“黄标车”。济南还将严格按国家排放标准提高机动车转入和登记注册门槛,对提前报废的黄标车给予一定经济补贴。

此外,记者获悉,济南市还将加快公交车辆环保替代升级。市财政加大公交事业财政投入,支持公交公司两年来先后购置了6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以替代老旧及黄标车辆运行,财政总投入达4.5亿元以上。今年济南市将再新购置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减少公交车辆尾气污染排放。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