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仲宫母子遇害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3-10-14 07:2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郑希平

10月10日清晨,历城区仲宫镇李家庄村李宝来(化名)的妻子和12岁的儿子惨死在家中,疑似他杀(详见本报10月11日A18版)。案发后,警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本村居民——46岁的男子李世国,并在山上展开了全面的搜捕。13日中午,警方在一废弃房屋内找到了嫌疑人,此时他已喝下农药并欲引爆煤气罐。目前,犯罪嫌疑人李世国仍在医院进行抢救。

千人搜山围捕嫌犯

10月10日上午9时许,历城分局仲宫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仲宫镇李家村两母子被人发现惨死在家中,孩子才12岁。

经专案组调查确认,犯罪嫌疑人是本村46岁的男子李世国,案发后已潜逃,专案组随后展开了抓捕工作。

专案组经过对李世国的调查发现,李世国常年在家种果树,不外出打工,社会关系简单,并且经常在山上逮野兔、逮獾,对周围的地形非常熟悉。犯罪嫌疑人李世国极有可能藏匿于山中。

10月11日,有群众反映:在李世国家附近的山上发现了他。

11日起,警方调集历城分局、市局刑警支队等近千名精干警力投入到抓捕中,展开了大规模的搜山。

废弃房内他引爆煤气罐

搜山围捕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犯罪嫌疑人藏匿的空间被不断压缩。

13日12时许,仲宫镇双井村一村民反映:在自家一处废弃的紧邻山脚的石头房子内发现了一把匕首和一部手机。获取此线索后,专案组立即组织在附近搜山的200余名警力赶赴双井村,经过提取匕首和手机,发现手机正是李世国的。

为此,专案组决定,封锁双井村进出口,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搜索,特别是针对废弃的房子进行重点排查。中午12时30分左右,当民警搜索至村东一处废弃房屋时,发现这里大门紧锁,民警翻墙进入查看时,听到里面有异常声响。当民警查看到西边一间小屋时,里面突然扔出一把菜刀,险些扔到民警脸上。

民警感觉李世国隐藏在内的可能性极大,随即给现场指挥汇报,迅速调集警力包围此房屋。随后,房屋里传来了煤气释放的声音,经过现场喊话,民警确定里面的人就是李世国。

民警继续向李世国喊话,让其放弃制造爆炸的想法,几分钟后,释放的煤气爆炸,西边小屋坍塌,民警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房间,迅速拧死煤气罐进行灭火,同时将已经服农药自杀的李世国带离现场,迅速送到医院救治。

家属要求医院放弃治疗

中午12点5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李世国被民警送往历城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已经由急诊科转送到了重症监护室。

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送来的时候李世国已经昏迷,口角流着白沫,脸被熏黑。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历城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栗主任,栗主任告诉记者,初步诊断,李世国喝下了300毫升农药,意识稍微有些障碍,但没有昏迷。李世国烧伤的部位主要集中在脸部,属于轻度烧伤。

栗主任告诉记者,李世国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喝下农药后至少要观察72个小时,才能确定是否脱离生命危险。”李世国的家属也赶到了医院,据了解,家属要求医院放弃治疗。

初步查明,母子二人惨死于李世国屠刀下,起因只是邻里之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纠纷。目前,李世国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本案的具体案情,也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