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东24趟列车卧铺票将打折

2013-10-14 07:3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万兵兵

生活日报10月13日讯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2013年实行旅客列车末端空闲卧铺票价优惠政策的部分列车,即旅客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早上6时以后,距离小于400公里的末端空闲卧铺执行优惠票价,除春运及“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不实行优惠外,其余时段均实行优惠票价。据悉,该优惠政策涉及山东的有24趟列车,其中涉及济南的有16趟,优惠后的区段卧铺票价可降低20—50%。

根据规定,200公里内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而200公里至400公里的短途,硬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软卧优惠票价按照硬座票价的258%计算。

实施卧铺票价优惠以后,市民购买的打折卧铺票上会标有“折”字,优惠后的卧铺票价为统一票价,不再区分卧铺的席别。按照有关政策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旅客,将不再享受此打折优惠。

铁路总公司确定2013年优惠车次和区间,涉及到山东的短途卧铺票打折区段,主要集中在济南至青岛以内等运行区段。

根据公告显示,全国试行该优惠政策列车有517趟,涉及到山东的有24趟,优惠后的区段卧铺票价将比原卧铺票价降低20%-50%。以丹东至青岛的K958次列车为例,卧铺票打折区段为济南东至青岛,目前这一区段的运行里程为390公里,空调快车的硬座票价为54.5元,硬卧上、中、下铺的价格分别为100.5元、105.5、108.5元,软卧上、下铺的价格分别为155.5元、 161.5元。按照优惠办法,打折后硬卧的价格为86元,软卧的价格为140元,分别比原票价降低了至少14.5元及15.5元。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