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美国副总统拜登昨抵京访华

2013-12-05 13:5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前有英国首相后有法国总理,多位外国政要本周密集访华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应国家副主席李源潮邀请,美国副总统拜登4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并不安宁。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发展进步方面肩负共同责任,加强对话与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双方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正确方向不动摇,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积极拓展务实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和分歧,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美双方要保持高层战略沟通,引领好两国关系,维护好、发展好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等机制,加强各层级交往。双方要保持两军密切交往和对话,推进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加强反恐、执法、防扩散等领域合作。

拜登表示,美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

习近平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涉藏问题及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