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花800元拍全家福只给16张

2014-05-06 15:35:00作者:来源:

这家影楼称要想全部底片都要,得再交2000元

 □见习记者 范洪雷

“花800元拍照,只给16张照片和底片,要齐剩余底片却收取2000元。”5日下午,市民王女士向本报讲述了自己在都市丽人婚纱摄影(现更名为玛雅)拍照期间遇到的“奇葩”事儿。

市民王女士投诉:要齐底片竟收2000元

3年前,2011年的5月5日,王女士在当时的都市丽人婚纱摄影(历山路店)购买了两套摄影套餐,一个是个人写真,花费1000元。另一个是“全家福”套餐,花费800元。

购买套餐后,王女士随即在店内拍摄了个人写真,按照合同约定,拍摄了100张照片,相应的底片也都给了她。“本打算,接着就把‘全家福’拍摄了,但是由于工作忙,父母也没抽出时间。”她称,拍照的事情就暂且搁下了。

2013年3月,她突然接到了摄影店的电话,通话中,一名工作人员称,王女士欠摄影店480元钱,只有补交后,才可以拍摄第二套写真。“我根本不欠摄影店一分钱。”这个电话,让王女士一头雾水。

随后,工作人员从店内相关系统上查找到了王女士的拍摄单据,单子显示王女士没有欠钱,但这让她很生气,“摄影店的管理也太不专业了。”

今年4月26日,还有十多天,王女士的“全家福”套餐就要到期了。她带父母来到摄影店,拍摄完毕后,4月30日来摄影店取照片和底片。让她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只拿出16张照片,而且也只能提供16张底片。

“1000元套餐,给了100张照片和底片,为何800元套餐只给16张照片和底片。”王女士说,按照当时合同,摄影店应该提供所有的照片和底片,“800元的套餐拍摄了50多张底片。”

而这份合同却在2011年初次拍摄时就弄丢了。“两个套餐签了两份合同,初次拍摄完取照片时,摄影店收走的却是800元套餐的合同,我当时也没注意。”摄影店把合同弄丢了,留在王女士自己手中的另一份合同也找不到了。“工作人员让我加2000元,取走剩余底片。”王女士觉得很离谱。

玛雅婚纱回应:全家福成本比较高

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都市丽人婚纱摄影店,对方一位邢姓工作人员称,该店现已更名为玛雅婚纱摄影,地址已搬迁至天桥区北园大街附近。“拍摄单据上显示,只能给王女士拍摄16张照片,并提供相应数量的底片。”她表示,合同找不到了,“当时的工作人员离职了。”

对于为何1000元写真给100张底片,800元却只给16张,工作人员解释,1000元是个人写真,800元是全家福,3个人拍摄,“拍摄时需要增加个摄影师,还需要添一些造型,成本比个人写真要高。”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