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3岁小女孩被拐?原来是虚假信息

2014-07-01 14:24:00作者:来源:

   30日晚上8点半左右,本报96709热线骤然响起,市民张女士焦急地称,刚在QQ群里看到一条信息,说是今天上午在济南世纪佳园小区附近,一个3岁的小女孩被人拐走,家长急疯了,希望市民转发,并提供相关线索。而记者调查发现,这竟是一条虚假信息。
   记者看到了张女士提供的信息,内容为:“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3岁多小女孩在世纪佳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在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知,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张静杰13759695559。看到就转转吧,我们都会有孩子。谢谢你们了。”
  记者赶紧拨打了该号码,手机归属地显示为陕西渭南,并非济南本地号码。电话接通后却始终无人接听,多次拨打该号码后,仍没有任何回应。
  将该号码输入“百度”查找后,第一条搜索结果显示为“疑似欺诈”,并有多篇针对该信息的报道,均指明,该信息为虚假信息,已被多次辟谣。稍后,记者也从济南市110指挥中心了解到,并没有接到相关求助。
  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日后遇到类似情况,请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后再选择是否转发,以免上当受骗或者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