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杀死邻居徒步百公里逃亡

2014-07-02 15:08:00作者:来源:

 生活日报7月1日讯 1日下午3点59分,一辆警车缓缓驶进历城刑警大队院内,十几名记者一拥而上,对准车内的男子一阵猛拍。车内男子是一名杀人嫌犯,9天前杀死邻居后徒步逃亡。被抓获时,这名狼狈不堪的男子正在308国道德州禹城段路边休息。
  6月22日晚上8点多,历城区唐王镇老僧口村北村靠近村边的一个农家院内,突然传出激烈的争吵,之后便是一声声凄厉的惨叫,惨叫声中有男声也有女声。随后,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从院子里跑出来,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这个距离省城济南50公里远的远郊农村,刚刚发生了一起邻里纠纷。35岁的后院户主滕某,提着一把水果刀来到前院小张家,为了两家路的问题讨说法。争吵中,滕某猛地向小张捅了过去,猝不及防的小张肩部中了一刀,胳膊肘中了三刀。此时,小张的妻子眼见喝酒后的丈夫被捅伤,赶忙上前拉架,但为时已晚。已经红了眼的滕某持刀扎向小张的妻子,随即小张妻子的右侧大腿鲜血直流,惨叫声传遍半个村庄。
  连捅两人的滕某拿着刀子当即从小张家离开。此时的他并不知道,他的冲动会造成邻居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医护人员接到报警赶到后,将受伤的小张夫妇送往医院。就在途中,小张的妻子因大腿动脉失血过多身亡。
  案发后,历城警方开始对逃跑的滕某展开追击。由于事发地位于农村,确定当晚滕某逃跑的路线比较困难。之后,警方开始在附近村庄张贴悬赏通告,并通过微博等方式征集线索。直到7月1日,德州多名村民拨打110报警称,在308国道德州禹城段发现了疑似杀人嫌犯的滕某。警方迅速行动,将逃亡9天的滕某抓获,此时他已徒步行走100多公里。
  “我们在公路上抓住他的时候,他已经十分狼狈,体力和精力都透支严重。”历城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胡军说,9天来,滕某背着背包和睡袋,白天徒步赶路,晚上找路边或者麦地、瓜棚睡觉,还从沿路垃圾堆里捡了两身迷彩装。他从来不住旅馆,也不乘坐汽车。从唐王作案后,他先后经过了章丘、济阳、齐河、禹城等地。
  据警方介绍,滕某与邻居家积怨已久,纠纷只是些邻里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目前,有关此案的细节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逃亡路上不知邻居已死亡

  “在街上、在桥下、在旷野中……”这句出自《春天里》的歌词,形容滕某的逃亡生涯可能会比较贴切。历城公安分局唐王派出所副所长姚民说,这9天来,滕某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状态。
  当晚捅人之前,滕某就已经做好了行凶后逃跑的准备。捅人后他顺着村庄小路一路往东走,发觉没有带钱之后,他来到工友家借了480元钱。手里握着这480元钱,他继续往东逃,一直走到了章丘。在此过程中,他曾在路边和桥底下睡觉,不过途中发现商店有卖睡袋的,他便果断地购买了一副。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他步行穿越了黄河大桥,沿着国道、省道漫无目的地赶路,先后经过了济阳、齐河、禹城几个地方。一路下来,他睡过路边,睡过瓜棚,还睡过桥底,也睡过麦田。
  “我知道有一天会被抓住,我没有方向和目的地,就这么走。”在历城刑警大队讯问室里,滕某神态淡定,“谈不上后悔不后悔,反正已经这样了。”记者了解到,在逃亡期间,他并不知道邻居已经死亡。“要是知道她死了,我早去自首了。”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