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单位停车每月300 上班族喊贵

2014-07-02 15:11:00作者:来源:

    对于在经十路齐源大厦上班的小王来说,抢车位一直是每天最头疼的事。而最近,单位楼下的车位开始按月收费,一个月300元,他决定不再开车上班了。停车难、停车贵,已经成为很多上班族的烦恼。
  1日,记者来到齐源大厦,看到有限的车位也没有停满。小王告诉记者,以前停车只需要2块钱,他每天早上都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单位抢车位。最近物业在单位楼下划出85个车位,其中60个固定车位,25个临时车位。固定车位每月收300元。如果交一年,可以打7折。不过,这个价格仍有不少上班族觉得太贵。
  “肯定是车多车位少。”管理人员表示,有限的车位先到先得。不过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只有60个固定车位,目前也只出租了20多个。
  就此,济南市物价局回应,根据相关规定:“商场、娱乐场所、写字楼(间)、宾馆酒店等建筑物的配套停车场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双方协商约定。
  事实上,很多写字楼配建停车场数量不足,导致停车难成了不少上班族们面临的头疼事,有车不敢开成为不少人面临的窘境。在泺源大街某大厦上班的小王,每天早上六点多钟就到单位,为的也是能够快速地停下车。市民徐女士表示,为了停车经常在附近转半个小时以上,有时候只能厚着脸皮停到附近商店门口。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