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春运抢票大战提前进入白热化 提醒大家下手要趁早

2014-12-15 10:1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春运火车票抢购大战进入白热化,农历小年的热门线路车票被“秒抢”!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运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而火车票销售也将迎来为期七八天的热门抢购时期。今天下午2点钟,济南区域火车票开始放票,12306官网上的票额被旅客们争抢,济南至哈尔滨、沈阳等地的高铁车票瞬间被抢光,呈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根据铁路部门预计,春节前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5年2月11日(腊月廿三)至2月18日(除夕)之间。“按照往年经验,从腊月廿三开始,客流就会逐渐增加,腊月廿七到廿九将达到出行的最高峰。”济南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由于火车票预售期此前被延长至60天,因此尽管距离春运还有很长时间,但是抢票大战却提前上演。
  从2014年12月14日起,2015年春运火车票网络售票环节将逐步进入抢票高峰期。
  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则从12月16日开售2015年2月11日的火车票。
  今天下午2点,济南开始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发售2015年2月11日(农历小年)当天的车票。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放票时间点一到,售票栏中“预订”二字刚变蓝,就在短短几分钟内又变成了无法点击的灰色,显示车票在短时间内被抢购。其中,济南去往乌鲁木齐、成都、郑州、合肥等部分长途线路的车票都被“秒抢”一空,而济南去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客票也变得十分抢手。记者注意到,济南到哈尔滨、沈阳的高铁车票也在短时间内被抢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省内以济南到青岛为例,农历小年当天的34趟车中,有20趟车的车票已经被抢光。2015年2月11日当天,济南到北京的高铁列车有76个车次,但截至2014年12月14日下午4点,却只剩下10多个车次有票。
  抢票要趁早,提醒旅客们注意,按照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的火车票预售期60天计算,12月17日将开始销售明年情人节(腊月廿六)的车票,12月19日将预售腊月廿八(2015年2月16日)的车票;12月20日将开始预售腊月廿九(2015年2月17日)的车票;12月21日将开始预售除夕(2015年2月18日)当天的车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