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不动产登记将统一 济南未现“抛房潮”

2014-01-13 14:5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1月12日讯 为实施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将按中央部署,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扎实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

“不动产统一登记引起了一些客户的关注,但目前济南市场上还没有出现抛售房产的现象。”济南一家品牌中介的负责人表示。

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认为,经过这几年的限购,部分房产多的人,购房时将房产登记在其他人名下,一人名下多套房产的情况已大为减少,因此减少了“抛房”情况的出现。

在百居安总经理熊良顶看来,统一房地产登记的作用有多个方面,其中征收房产税是最终的目的,但也可以通过不动产统一登记摸清市场的房源现状和需求情况,同时对于“防腐”也起到重要作用。

赵鲁梁和熊良顶分析说,当前阶段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主要作用还是在预期方面,短时间内难以对市场产生实际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