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济南泉水冬泳节百脉泉开幕

2014-01-13 14:5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蕾

通讯员 翟传虹

生活日报1月12日讯 数九寒天在泉水中畅游怎一个“爽”字了得。12日,第三届中国·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章丘百脉泉景区启幕,有50支代表队参赛。

章丘百脉泉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有“天下奇观”的美誉,泉水四季恒温,非常适宜开展冬泳运动。12日,百脉泉景区的气温达到摄氏零度以下,然而,前来参赛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冬泳选手却不惧严寒。

“像美国的北极熊冬泳俱乐部,成立于1903年,在美国是非常有名气的,这次他们派出了3位选手参加咱们的比赛。”来自爱尔兰的长距离游泳协会成立于1966年,今年有两位会员参加本届冬泳节。而从阿根廷专程前来的冬泳选手奥拉在去年济南冬泳节男子青年18-29岁组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为了给本届冬泳节助阵,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也参加了12日的比赛。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告诉记者,济南的泉水资源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只有在济南才能在寒冬里享受如此美妙的泉水,未来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外选手参加到泉水冬泳节中。

“这次一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这些选手来到章丘,带动了我们的住宿和餐饮。比赛结束后部分冬泳爱好者还选择在济南多住几天,游览泉城美景、购买年节商品,为济南带来更多的旅游增量消费。”章丘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光娥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扩大咱们济南的国际知名度。”济南市旅游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泉水冬泳活动,让济南旅游在淡季中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