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暖冬“砸”了不少商家生意

2014-01-14 15: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张浩

受暖冬影响,有人欢喜有人愁,生鲜蔬菜的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市民不再喊菜价贵,商贩们却抱怨着赚不着钱。为了防止大量压货,服装店老板们也纷纷开始了羽绒服大促销大甩卖。商家们期待着这个冬天能够再冷一些。

菜贩:

摊位费都赚不出来

13日,记者来到省城七里堡蔬菜批发市场探访发现,跟去年同期比起来,价格确实降了不少。黄瓜去年的价格达到每斤3元,今年的价格则是每斤1.5元,芹菜去年每斤1.8元左右,而现在只有每斤6毛,白菜每斤4毛左右,去年的价格则是每斤8毛左右。

在市场内,来自济阳的菜贩孙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冬天北方天气气温比往年高,因此蔬菜的产量也高,价格也就一直在低位徘徊。“价格太低了,都赚不出来摊位费。”孙师傅说。

“蔬菜的价格便宜了,吃土豆的也就少了。”在市场内囤积土豆的东北商贩李师傅说,今年土豆价格比去年涨了不少钱,现在土豆的价格在1.3元每斤。李师傅说,他现在囤了350多吨土豆,年前肯定是卖不完了。

卖炭翁:

比去年少进100吨煤

跟菜市场内的商贩们祈求冬天不再如此温暖一样,更渴望天寒的还有那些期待“雪中送炭”的煤炭生意人。

“今年就下了那么一场小雪,也没感觉天气有多冷。”在黄台南路旁边的一处大院子里,经营山西煤块生意的“卖炭翁”司先生说,“去年一吨煤能卖到1800元,高的时候能卖到2000元,今年连1500块钱都卖不到。”

“已经过了小寒天了,济南还没下过一场大雪,来买煤取暖的也少了。”司先生说,他从事煤炭生意已经七八年了,煤炭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

司先生说,今年他总共进了500吨左右的山西煤块,比去年少进了100多吨。“担心卖不出去,年前就不敢再进煤了。”司先生忧心地说道。

服装店:

羽绒服开始大甩卖

羽绒服是冬天服装市场上的主角,但是,今年的羽绒服却在这个暖冬里遭遇到了“冷冬”。

在花园路的洪楼商圈附近,记者来到一家品牌羽绒服专卖店了解到,省城气温一直没有大幅度下降,今年销量并不好。

“年前应该是销售旺季,但是明显不如去年好。”该店的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大量压货,他们早在元旦左右就开始了羽绒服大促销,“一件6折,两件5折。”

而在历山路附近,一家品牌羽绒服店为了节前增加销量,挂出了原价200多现价99元一件的促销活动,仍然少人问津。

在一家大型超市内部的羽绒服专卖场,也少有市民光顾,商家们都期盼年前的气温能使劲降一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