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61000张火车票喊主人赶紧取

2014-01-27 14:56:00作者:来源:

□记者 万兵兵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的出行欲望越发强烈,省城各客运枢纽也更加忙碌起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部门获悉,未来几天,省城将迎来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此外,济南火车站还有6.1万张节前的火车票未取,提醒出行的旅客尽早取票,以免扎根排队耽误出行。

这几天,随着探亲流和返乡流的持续涌现,省城各客运枢纽逐渐迎来明显的客流高峰。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26日该站旅客发送量为4.5万人次,预计27日发送5.1万人次,过几天旅客发送量会有更为明显的增长。

据铁路部门预计,在接近年底的1月29日、30日两天,省内短途客流将大量增加,客流将以济南、烟台、青岛等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市流动。

此外,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北两区获悉,随着春节的临近,这里的旅客发送量也逐渐攀升,预计从28日到30日会有明显的客流高峰。

综合客运部门信息可知,未来几天不断上涨的客流发送量,将导致节前春运最高峰的到来。

同时,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网络订票已经成为购票的绝对主力,春节前的车票有60%以上是通过网络发售的,窗口购票数量所占比例成了最小。

不过,很多旅客习惯于坐车前才取票,直到现在还没取票。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节前的火车票还有6.1万张无人来取。铁路部门提醒,节前最后这几天旅客人数会暴涨,如果因为排队导致无法及时取票,会影响正常出行,提醒通过网络和电话买到票的旅客及时取票,以免耽误回家过年。

此外,来自客运部门的消息,春节过后的2月4日至9日,探亲返程客流大量出现,产生节后客流高峰,是铁路客流量最为集中的高峰,提醒各位旅客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