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春节济南交警查获48名酒司机

2014-02-07 15: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陈曦

生活日报2月6日讯 春节假期,亲朋见面免不了要喝上几杯,但有句话可千万不要忘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春节期间,多名酒司机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被查。

2月3日下午2点左右,历下交警大队针对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在二环东路高架桥和平路下桥口,一辆私家车见到民警查车,便立即在主车道上掉头准备逃离,不过随后被民警截获。经过呼气检测,该司机酒精测试值达到77mg/100ml。2月5日下午,在解放东路,一辆蓝色轿车司机涉嫌酒驾被拦下,经过测试,该驾驶人酒精测试值达到8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春节期间,历下交警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起,醉驾1起;天桥交警大队查获6起酒驾,1起醉驾;历城交警大队查获6起酒驾。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期间,济南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00余起,48名酒司机被查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4起,醉酒驾驶4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