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500多人撸袖献血19万毫升

2014-02-07 15:3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薛良诚

通讯员 金孟民

生活日报2月6日讯 人们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同时,不少人撸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大军中来。记者从山东省血液中心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到初五,省城累计有505人参加无偿献血,总量达到190600毫升。但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因为疲劳、饮酒等原因导致血液不“达标”,不少人被挡在了献血车外。

1月31日大年初一一大早,省血液中心的流动采血车便驶向各个采血点,为了方便献血者,体采科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为献血者服务。虽然天气寒冷,但各个采血点前的献血者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赶在新春的第一天奉献爱心。

在泉城广场采血点,采血车的门刚一打开,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杨翠荣女士就第一个登上了采血车,“知道血液中心大年初一也正常上班,所以今天和老公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奉献我们的爱心。”杨翠荣女士献血400毫升,幸运地成为省城2014年新春献血第一人。

据统计,年初一到初五,共有505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高达190600毫升。

不过,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秦敬民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大家休息晚、身体疲劳、饮酒等原因,很多献血者查体不合格,未能参加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